夏末

[Kla&No]《起点》(上)

《起点》(上)


*CP:Kla x No

*不期而爱AU

*职场菜鸟和腹黑校之月的故事



七八位大男人刚入座,坐在圆形沙发中间的组长豪气地大手一挥。

 

“今晚我请客。”

 

“噢耶!谢谢老板!”

 

一众同事鼓掌喝彩,气氛正好热烈时,一阵阵细微的电话铃声从Techno的手提袋里传出。

 

还没等Techno把手机拿出来,几位比较熟络的组员已经在他的身边起哄。

 

“是不是弟弟打来的?告诉他哥哥们必定把你安全送回家。”

 

Techno的长相很平凡,就是那种茫茫人海中看一眼就会忘记的那种。偏偏,他的身上有种蓬勃的朝气引人注意。加上,Techno在大学期间担任足球队的队长,乐观大气的性格和不错的待人接物,使得他入职不久就和组员打成一片。

 

除了定时定刻的查勤电话。

 

每周五天的工作天,必定有三四天是下午时针分针踏上“6”字时,Techno的电话铃声就会响起,坐在他身边比他大几岁的同事Min就忍不住好奇想八卦一下。

 

“是女朋友约你吃饭?”

 

“是弟弟打来关心我。”

 

“哦咦,这不像是弟弟。N'No,在哥哥面前不用害羞。”

 

“P'Min,真的是我弟。”

 

Techno无奈地笑了笑,关于这类的提问,他早就见惯不怪。毕竟从大学开始,每次和新生吃饭时,都会遇到相同的情况。

 

起初,几位同事坚持认为是女朋友打来。每次Techno接电话,他们就在隔壁挤眉眨眼瞎起哄。

 

后来,还是和Techno一起毕业的Type看不过眼,为了好友不被调侃,和同事们几番解释清楚,众人才知道这位职场小菜鸟有一位严重兄控的弟弟。

 

当然今天,也不例外。

 

啤酒还没喝上一瓶,Techno就起身去接电话。

 

“Hello, Nic,有什么事找我?”

 

“Hello,P'No,听得见?”

 

“听得见,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现在在哪里?”

 

“阳光酒吧,和组长他们一起喝酒。”

 

“那你打算几点钟回来?”

 

“应该要晚点回去,你找我是有什么急事?”

 

“没什么事,只是弟弟我担心你。因为我哥哥看起来天真又愚蠢,怕你喝醉了会被人拐跑了。”

 

“哈?我又不像你那么好看,有谁要对我图谋不轨。安啦,我回家就不打电话告诉你,拜拜。”

 

周五的夜晚,大家聚在一起喝酒特别放得开。而且今晚是组长请客,下单的啤酒比平日多了一倍。

 

一打打的啤酒和一份份的下酒菜送上,喝到不知道第几轮,已经没几位是清醒的。

 

Type扶着喝得烂醉的Techno,走出酒吧门口就见到眼熟的车牌。

 

也不知道车里的人等了多久。

 

Type半扯半拖着好友过去,轻敲车窗。

 

“Kla,快来帮手。”


驾驶座的车门立即打开,Kengkla急匆匆地下车绕过车头来到他们身边。

 

他搂住Techno,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入副驾驶座。

 

Type看着Kengkla轻手轻脚地模样,忽觉自己是不是对Techno太粗鲁了。

 

Type打了一个冷颤,晃晃头急忙把这个诡异的念头抛开。

 

Kengkla客气地问:“P'Type,需要我送你回去?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跟你们不顺路,我叫车回去就行。”

 

Type摆摆手,让他们先走。

 

曼谷的夜晚很热闹,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招牌在夜空的映衬下,格外的闪烁漂亮。

 

Kengkla坐在驾驶座,听到喝醉的人在不断嘟哝。

 

这么多年了,Techno喝醉了也就这样。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举动,就只会碎碎念。

 

“嗷,Kla,你来接我了。”

 

反应慢了半天的Techno,眼皮勉强抬起,确认了隔壁是哪位就安心睡过去。

 

Kengkla盯住睡着的人,眼帘半阖,墨黑的瞳孔里是道不明的欲望。

 

仗着Techno听不见,他说。

 

“真可爱呀,P'No。你这样我怎舍得把你交给其他人呢!”

 

“可是要怎样做,P'No才能完完全全属于我?”

 

“要不就生米煮成熟饭?”

 

醉酒的人没有回应,Kengkla微红的嘴角翘起。

 

“我就当P'No答应了。”

 

#

 

又是一个星期一,Techno踏入公司就感受到一股不寻常的气氛。

 

在茶水间碰到Min,他低声问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Min的食指往天花板指一指。

 

Techno不明所以。

 

Min压低声音:“上面派人来巡视我们部门。”

 

“啊?领导来了?”Techno大呼一声。

 

Min嘘一声:“小声点,上面想秘密进行。”

 

Techno双手捂住嘴巴,点点头。


倒完水的Min正要离开,忽然脚步停住,他把Techno拉到一角,一脸紧张兮兮。


“N'No,你那位开名车的小学弟最近还来接你下班?”

 

对了,众所周知,Techno不但有一位比女朋友查勤还严密的弟弟,还有一位风雨不改雷打不动凌晨开车来接下班的学弟。


初见这位学弟,组员们以为这位帅气的大学生就是Techno口中的弟弟。很快,就被眼尖的女同事一语道破身份。


Kengkla,曼谷大学医学院的院之月,同时是现届的校之月。


几缕刘海稍稍掩住眸色,高挑的身体随意地倚在车门,一副漫不经心等人的样子。当他看向你,却是莫名的专注。


就算在夜色的掩盖下,也禁不住让人小鹿乱撞。


并且,每逢打雷下雨末班车停了,这位校之月总会出现在公司前,把Techno接走。


众人羡慕妒忌恨,为什么自己就没有这样一位又帅又体贴的小棉袄呢!

 

回到Min的问题上,Techno语气肯定。


“会呀!”


“这样呀……”Min欲言又止,想了下还是把想法说出来。


“最近别让你的学弟过来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向来不善猜测的Techno不懂。


“笨死了你,你那位小学弟天天开着新款保时捷来接你,让领导看到了怎么办?”


“可是领导不会跟我们加班。”


听到Techno这心大的回答,Min恨铁不成钢。


“万一呢?被领导见到了还以为你是哪位小少爷来这边玩呢!上班下班都要人接送,娇气极了。”


“P'Min,我很认真工作的。”脑筋转不过来的Techno答非所问。


“但是领导不知道!”Min沉重地叹气。


“听哥的,准没错。”



凌晨时分,公司的人走得七七八八,只剩小猫三四只。


果然,那辆熟悉的保时捷停在面前。


Kengkla上前打招呼:“P'Min晚上好,加班辛苦了。”


“晚上好。”Min拍拍Techno的肩膀,眼睛略过在旁等候的男孩。


“记得哥今天说的。”


Techno听话地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

Techno系好安全带,就听到Kengkla的问话。


“P'No和P'Min是约好什么活动?”


“没呀!就是P'Min今天好意提醒我,让我告诉你,最近不要来接我下班了。”


Kengkla剑眉挑起:“是有什么不方便吗?”


“有领导要来我们这边巡查,P'Min是怕我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……”


Techno没想隐藏,把Min跟他说的话原封不动转告给Kengkla。


只是,一向粗心的他没注意到身边人越来越沉郁的脸色。


“Kla,就是这样……”Techno对上Kengkla过分精致的脸孔。


Kengkla笑得眉眼弯弯:“那我换辆车来接P'No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觉得P'Min说得对。而且我这么大个人,还要麻烦你经常来送我回家。别人不说,我都快忘记你比我小几年。”


 Techno在Kengkla的头顶捋了一下: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了,N'Kla。”


“P'No,你是不需要我了吗?”


转眼间,Kengkla是一副想哭的模样。


Techno赶紧安慰:“瞎想什么,哥当然需要你。”


“我保证我来接你的时候,不让领导看到。”


Kengkla眨眨泛红的眼睛,继续说着。


“P'No,你每次加班都这么晚,末班车都没了。如果我不来接你,你咋办?”


Techno立即反驳:“我可以开摩托车上班。”


Kengkla更加委屈:“夜晚有很多飙车党,万一有什么意外……呸!总之叔叔阿姨和Nic会很担心,我也很担心。”


听完,Techno有些愧疚。


原来自己从没让他们放心过,正好,现在证明自己独立能力的时候到了。


望着Kengkla,Techno狠下心撇开脸。


“Kla,你以后不用来接我了。”


Kengkla有些愕然,眼里的阴翳一闪而过。


“那……P'No,答应我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

文里的人名和学校是我随意取名的


另外,为啥我嗑的都是戏份最少的CP





评论(17)
热度(2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