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末

[FB]《有你的情人节》

[FB]《有你的情人节》

*CP:ForthxBeam

*逐月之月AU

*OOC归我

 

这是一个哥嫂如何过情人节的故事。

这是一个写得上文下理不通的故事。

 

 

(01)

午后的图书馆是一片静谧。

柔和的凉风吹起了叠着的窗帘,橙黄的阳光落下一道道的剪影。错落有致的落地书柜,划分出一个个私密的空间。

几本书凌乱地摊放在桌子上,仔细一看,并不是医学院常用的参考书。

今天的复习是白来了,Beam合上自己的笔记本。

“Beam,这间餐厅的评价很好。”Pha把一本书就放到Beam的面前。

厚厚的一本饮食指南,边上贴满了各种颜色的便利贴。翻开书页一看,图文并茂的页面用各种颜色的荧光笔画出重点。

Beam懒懒就是一句:“我听人说过环境很漂亮,菜式也不错。”

Pha立即跃跃欲试:“那等会儿我们……”

Beam目无表情地打断话:“我不去。”

Beam医生对情人节没怎么看重,他天天和Forth教头睡在一起,真心觉得没必要纠结一个节日。

奈何他的两位老铁不是。

特别是Pha医生,自从决定要和Wayo在情人节吃一顿烛光晚餐,他就把学习的热诚转移到菜单上。

医学院的课程本就比其他学院的多,好不容易能有个午后小息,Pha却拽着Beam和Kit大老远地开着车到处去试菜。

一顿饭吃完,他还一脸严肃地追问有什么意见,俨然有几分大白鲨课堂提问的典范。

冷不防地被拒绝,Pha难得呆了呆。Beam看见他的傻样,哪里还有前任校之月的高冷风范。

坐在一边的Kit全程都没有出声,正垂着头专注在手里的线绳上。

黑色的细线随着手指的动作交叠,几下的功夫就编织出项链的雏形。仿佛是不满意,他皱了皱眉就把线绳拆掉。

Beam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不用说也知道是给谁的情人节礼物。

眼不见为净,他挂上耳机,准备趴桌子睡觉。

 

Beam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,听到Pha和Kit在压低声音说话。

其中,竟然有Forth的名字。

——Pha,我听Ming说Forth……

——他说Forth什么?

——周一他们开会,Ming听到Lam问Forth情人节有什么安排,Forth说没安排就这样过。

——怎么可能?我没听Yo提过这件事。

——嘘!小声点,Pha你别吵醒Beam。

——今年是他们确定恋爱关系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,以Forth的性格,他一定很重视。

——是呀,我也不明白,我还在想会不会是Ming偷听听错了。

Beam趴着身子把脸换了个方向,耳边细声细气的声音顿时消失。

蓦地,他记起前几天Forth有问过自己。

——Beam,你想情人节怎样过?

当时自己是怎样回答?Beam有些记不清楚。

他一个激灵惊醒。

Forth故意提起这回事,难道他很在意这个情人节?

 

 

(02)

——Forth,情人节你想怎么庆祝?

Forth收到信息的时候,他正在和Lam拼模型,一瞬间的错愕差点令他把手里的零件装错位置。

阖上眼睛再睁开重读一遍,他才确信是Beam发来的短信。

Lam眼尖地瞄到荧幕上的信息内容,揶揄道:“哦咦,之前还跟我说情人节就随便过。”

Forth把手机反过来放着,隔绝Lam好奇的视线:“我们是没安排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Lam的反应和Pha的如出一辙。

“我有问过Beam,他说就这样过。”Forth的回答和之前的一样。

看着他一副不懂风情的样子,Lam几乎是一口老血吐出来。

“有你这样直接问的?你让Beam怎么好意思开口跟你说。你看看我,看看Ming,看看学院里的人,哪个不是自己暗搓搓准备的。”

“Lam,我觉得Beam不会在意这些。”

毕竟这些所谓的花式惊喜,Beam医生随手拈来就是几招。

“那你说,Beam为什么要给你发个这样的信息?”

为什么平时很精明的Forth教头,一遇上Beam医生脑筋就转不过弯。

“呃……”Forth无语凝噎,他一时间也捉摸不透。

“Forth,没哪对情侣是不重视情人节的。Beam嘴上是这样说,不代表他心里是这样想的。”

Lam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觉得自己简直是操碎了心。

“Beam现在是把主动权让给你,那你就好好表现。逛街看戏吃饭一个都不能少,晚上再租个情侣套房恩爱一夜。还有,送礼物千万不能随便。Beam最近有没有跟你提过想买什么东西却嫌贵没买成,他是在暗示你要送他这个……”

Lam絮絮叨叨念着自己老道的经验,Forth听得眉宇紧蹙没再说话。

Forth教头自问很了解Beam医生,也没觉得爱人早前的回答是口不对心。

比起在一个节日捧着玫瑰花大张旗鼓地宣示爱情,还不如把生活中属于柴米油盐的浪漫一点一滴倾注。

但经Lam一说,Forth满怀的信心蓦然动摇。

Beam猝不及防传来的短信,究竟是几个意思?

 

 

(3)

晚上十点,Forth回到宿舍。

Beam放下医学书,瞥见他手上的外卖袋子:“这么晚了还没吃饭?”

Forth从外卖盒中拿出一份炒米粉,掰开木筷子细心地刮掉木屑。

弄好后,他把炒米粉和筷子递给Beam:“这是给你买的宵夜,Kit跟我说你晚上没怎么吃。”

Beam心不在焉地吃了几口,一抬眸他就撞进Forth满是担心的目光,额头上是紧贴的温暖手心。

“Beam,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“没呀,我吃的少是因为……”

Beam索性放下筷子,抓住额上的大手直接问道:“Forth,你今天怎么不给我回信息?”

Forth愣了一愣:“哪个信息?”

Beam点开他的手机,翻出短信记录:“就情人节这个!”

面对Beam医生的质问,Forth教头倏然记起Lam的念叨,语气多了几缕战战兢兢。

“Beam,你是不是很想过情人节?”

“没呀,我以前都不过情人节的。”

“那Beam为什么问我想怎么庆祝情人节?”

“我是有问,但不是Forth想过么……等等,你让我捋一捋。”

Beam凝视恋人迷茫的神色,直觉不对劲。

现实的展开跟猜想的不一样,他按住太阳穴,前几天的事情如跑马灯一般在脑海里闪过。

——Beam,Ming今天跑来问我关于Kit的事。

——哦!

——他还说你不肯告诉他Kit喜欢什么样的情人节。

——告诉他就没意思了。

——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,Beam想怎么样过?

——就这样过。

当时自己正在复习资料,就这样漫不经心地回复了。

然后,Forth回了一句什么来着?

——好吧,Forth都听Beam的。

恍然大悟,捋清思路的Beam哑然失笑。

Forth挠了挠后脑勺,觉得自己跟不上节奏。

“Beam,能告诉我有什么好笑的吗?”

“不能。”Beam一想到这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误会,就决定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。

“哦。”如果意念能具象化,Beam医生就能见到Forth教头脑袋上的忠犬耳朵耸拉下来。

“我不是Kit,少给我来Ming的那一套。”Beam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样子,霎时间Pha和Kit的对话回荡在耳边。

属于彼此的第一个情人节,自己是不在意,万一Forth不是呢?

“Forth,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。你想怎样过?”

问题兜兜转转回到原点,Forth瞬间福至心灵。沉下心想了一圈,隐隐约约猜到爱人的心思。

自己的Beam医生,怎么这么可爱。

他捧住Beam白皙的脸庞,在微红的唇瓣上款款印下一吻。

“跟Beam医生过呀,Forth这辈子的情人节只会跟Beam一起过。”

“对Forth来说,每天跟Beam在一起就是情人节。所以,Forth希望以后的每一天,晚上能拥抱Beam入睡,早上能看着Beam醒来……”

情话暧昧,搔耳诱心。

Beam被Forth的一番话勾引得心弦颤动,脸颊染上一抹红。

“Forth,我说认真的。”

“我对Beam从来都是认真的。”

一双桃花眸里是诱人的风情,Forth在他泛红的耳尖亲了一下。

“那Beam是交给我安排?”

“嗯,随你喜欢。”

 

 

(04)

碰巧情人节是周五,许多学院上午仍然有课。

好不容易等到下课铃响,Pha和Kit匆匆说了句再见就往外跑。Beam走出教学楼,一辆黑金色的重机摩托车就停在他的面前。

而骑车的人,黑色的皮衣套在身上,胸前敞开的拉链露出内里的短衫。同色的黑色紧身裤配上高筒靴子,把高挑瘦削的身材展露无遗。

敢如此嚣张拉风,也只有工程学院的Forth教头。

下课的时间人比较多,Forth一见到Beam就是笑出一口灿烂的白牙。

Beam慢悠悠地走上前,二话不说就被人挨身就吻住。

四周马上响起了喝彩声,熟知他们关系的同学已经在喊情人节快乐。

齿关被挑开,舌尖被追逐,呼吸被掠夺,Beam有些架不住凌厉的攻势,用手推了推压住自己的人。

Forth意犹未尽地结束这个深吻,把爱人搂到机车上,给了他一个旅行袋。

“Beam,情人节快乐。”

Beam打开一看,全是他们换洗的衣服。

“这是给我的情人节礼物?”

“是呀。”

“Forth教头,你不会是订了情侣酒店打算在床上过吧?”

以Beam医生对Forth教头的了解,这种事是百分之百会发生。

Forth促狭地笑了笑,声音满是愉悦。

“那Beam医生愿意吗?要各种姿势的。”

系得严谨的领带被挑起,白衬衣顶上的纽扣被解开,温暖的手掌缓缓擦过脖颈,挑逗暗示的意味极浓。

Beam懵了一会,半息后,他听到Forth的得寸进尺。

“说好了这次是随我喜欢。”

忍住想在后背咬一口的冲动,Beam双手圈住Forth劲瘦的腰身,把自己靠在他的后背上。

“是是是,Beam都听Forth的。”

 

曼谷的交通日常堵车,碰上节假日情况更严重。

Forth开着摩托车在车水马龙中穿梭,街景在眼前快速略过,Beam感觉在往郊区驶去。

大约是一个小时的时间,他们来到一个渡轮码头。

偌大的渡轮甲板上停满了私家车和摩托车,Beam闻着刺鼻的机油味道,有些疑惑。

“Forth,我们要去哪儿?”

“情人岛。”

Forth牵着他的手,寻了个阴凉的角落休息。Beam环顾聚在一起的情侣,不知怎的就来一句。

“Forth,要开房也不用跑这么远。”

听到这句,Forth忍不住低笑。他摸摸下巴,反省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会让爱人产生这个念头。

“Beam想多了,我二叔在情人岛开了个大排档,你之前不是说想吃海鲜?这次情人节他进了不少好货,我们去打扰他正好。”

怕是Beam不相信,他特意拿出手机翻开和二叔的聊天记录,最新一条信息对方是问他们什么时候到。

Beam有些恍惚,有些难以相信。一下午骑车坐船折腾一番,就是为了自己之前提过的海鲜大餐?

“你跑这么远真的是为了一顿饭?”但Beam医生没忘掉恋人正背着的旅行包,吃饭可不用换洗衣服。

“Beam,情侣岛上的酒店设施特别好。预定的套房配置了水床,在上面做的话Beam就不会太累。Beam不喜欢水床的话,露天的按摩浴池也不错,我们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……”

Forth教头一本正经地憧憬,眼见Beam医生被逗得快炸毛了,他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这些都是Forth说笑的。”

“Forth,你这个混蛋!”

Beam顿时就气急败坏,拳头就往那使坏的人招呼过去。Forth反手抓住他的手腕,赶紧好声好气地道歉认错。

“Beam别生气,是Forth做错了。手有没有揍疼,我看看……”

渡轮在海上缓慢地前行,蓝色的海面波光粼粼,一群海鸥低空飞过。

船上人来往去,看见角落的一幕都微微笑起。

穿着黑色皮衣的高大男人抱住他怀里的人不知在说什么,穿着白色衬衣的男孩嫌弃地想挣开他的手臂,却笑得眼眉上扬。

 

 

(5)

一个不算后续的后续。

平常工程学院一年级的周一例会都是死气沉沉,偏生今天的不是。

连着情人节的周一是甜蜜幸福,一大早就到场的学生就聚在一起互相炫耀收到的礼物。

连现任校之月都没有例外。Ming的齿轮没有成功送出,却成为一条黑色手绳的装饰戴在他的左手上。

“全部给我站好!”教头们一声令下,松松散散的队伍马上变得整齐有序。

一年级生乖乖地站好,等着教头们例行的训话或者体罚。

等了很久,空气是一片寂静。

Lam望了一眼Forth,老铁的心思明显没在这边。脸色是习惯性地沉着,抿紧的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“Forth,你有什么想说的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我们散会?”

“嗯。”

此话一出,一年级生立马就往课室跑,生怕一转眼的工夫Forth教头就反悔了。

待人走得七七八八,Lam勾住Forth的肩膀,笑得贼兮兮。

“哎哟,Forth教头的情人节过得身心滋润,春风得意嘛。”

Forth白了他一眼,竟自往外走。Lam跟在他的身后追问,好奇Beam医生到底做了什么能让一向雷厉风行的Forth教头连训话都懒得讲。

黑金色的重机摩托车依然抢眼,后视镜上挂着一个黑色的头盔。

“哇塞!TT6M-Full Face,你不是嫌贵没舍得买?”Lam一眼就认出Forth的心头好。

摩托车的头盔盖住了Forth大半的脸容,也把他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傻样遮住。

他低沉的声音透过头盔传来。

“我没有买,这是Beam送给我的。”

 

(06)

过不过情人节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把彼此放在心尖上。

 

(完)

 

 

其实我一个万年单身狗,为什么要操心哥嫂如何过情人节呢!

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138)

© 夏末 | Powered by LOFTER